Ann

大哥我想你了——TRY TO REMEMBER

想先罗嗦的说一下对这次合唱我的心路历程,一开始知道明家三兄弟要来,我当然是兴奋,还跟同事研究了一下春晚舞台的站位,因为当时传是五美与三兄弟一同上台,那我当时就想五美一定会穿在其间,这样东歌就不能站在一起了,还先遗憾上了,但我内心也有一些预感的,就是因为都是说胡歌和王凯得到通知,靳东没确定,最后果不其然,完全没有靳东,我当时跟同事说,那春晚还要看么,不过没想到,几乎立即糖来得就那么猝不及防。

 

一开始是春晚前,我为了搜为什么东哥不上春晚而打开网页,没搜到,都是谣言,到底是东哥方还是央视方这水很深,外界只能瞎猜,只有胡歌这样的当事人才知情吧。但没想到在微博看到春晚前央妈的一个访谈,被甜到,一位长得很像马云的主持人,跟胡歌快问快答,我们回顾一下其中的某几题:

*****五星甜:亲爱的们,这个是我后加的,希望有人可以看到。在央视快问快答中有一问:主持人,如果你的生活是一首歌,这首歌叫什么?胡歌答(很慢,一字一顿):TRY TO REMEMBER(说完之后胡歌紧接着特别特别充满甜蜜的一笑,但头低得很低,生怕被人看到似的)。当时我没觉得这首有什么出奇,就是一首有关九月的老歌而已。但刚刚微博上有网友发了歌词,请看一下

Try to Remember (追忆)

。。。前面略(前面确实是Try to remember the day of September)

最后一段: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Although you know the snow will f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The fire of September that made us mellow
Deep in December
Our hearts should remember and follow

在十二月里最适合回忆
虽然你明白大雪将至
在十二月里最适合回忆
九月里那让我们沉醉的炽热
在十二月里 我们未曾忘怀,就让心
跟随这感觉吧

我想找到一首歌把九月份(9-20)与十二月份(12-22)能合在一起的歌曲也不容易吧,尤其是其中的第二句太让人陶醉了,情话水平BIUBIU上升到一万分,如果他哥能明白,我想他哥一定能明白,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这种既含蓄又深得不能再深的深情表白,而且是问你的生活是哪首歌,那就是说某人是他的全部的生活啦,他弟也说过靳东告诉他要有生活,其中的韵味、意义,有一种越想越深不可测的感觉。再看一下当时胡歌说完心里那种又偷偷而公开的表白一次没被人发现的小甜蜜和小窃喜的表情,甜度甚至大大超过了下面这个直白的回答。

三星甜:主持人:你觉得认识的人当中谁最有趣?胡歌:靳东(秒答,不需要思考,就像这个名字只要找机会就想脱口而出似的,全场回答胡歌都不抬眼睛,目视地面,只有这个大大的抬头睁大眼睛,眼睛都闪闪发光,就像他哥就突然会出现在他面前一样,之后迷之微笑也很难理解,是说了什么被切掉了么,反正除了那一刻之外,胡歌的表情不是无动于衷就是皱眉)

二星甜:主持人:你看过的一个最难忘的心灵鸡汤?胡歌:每个人都要对得起他曾经遭受的磨难(这个本来以为只是胡歌人生经历的感触,但没想到强大的博友找到这是2013年4月靳东拍箭在弦上时发的——多谢网友指出这里发的不是微博,而是微访谈里面的话,胡歌在同年11月也发过类似的话,简直心有灵犀活生生的写照,而胡歌的回答则是靳东的原话,大概仔细读过靳东的微博)

一星甜:主持人:KTV必点曲目?胡歌:死了都要爱(靳东生日微博自己说情有一点痴,与死了都要爱感觉有点异曲同工呢,不极度浪漫不痛快,不理会别人是看好或看坏,只要你勇敢跟我来,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胡歌表白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

 

在春晚之后,胡歌(同时别的明星也是)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包括TENCENT,爱奇艺,新浪,乐视,以及央视演播厅等等,而且每家媒体问的问题清一色的几乎一样,我就不明白主办方怎么那么笨,如果这样让所有媒体一起访问,或者由央妈统一收集问题,统一问,然后再播出不是可以为胡歌他们省下不少时间么,我都替他累的慌,真是重复了又重复的问题啊

问题中与东哥有关的当然就是为什么大哥没来,媒体都没得到消息,想从胡歌身上挖到宝,真有私事或是不能公开的公事原因,也不可能说啊,所以胡歌说大哥是幕后运筹帷幄的人,不能出面,做任务要明台和明诚完成,一方面说明胡歌情商高,一方面永远维护大哥是唯一的信念,这与王凯说不知道的感觉是非常不同的

这里题外一下,胡歌明显从春晚前到春晚后,没有一刻称得上是开心的,表情最多就是低头,皱眉,大笑得很夸张,下一秒就变成平淡脸,这与去年春晚胡歌兴奋得溢于言表的开心之情是不同的,那一年刚刚跨年与大哥一起唱完,快乐之情从跨年一直持续到春节,不得不小小心疼一下台宝宝

而如果说之前说最有趣的人是靳东只是心情小小冒头,在紧张的现场直播之后,放松下来的胡歌,在后面的访谈中把对靳东的思念之情充分的洋溢出来,最有代表性就是在新浪娱乐和乐视视频中:

新浪娱乐(20秒)记者:最开始也说大哥靳东也一起来(胡歌说对,眉头一皱,提到心痛处了呢)怎么就剩你们两个?胡歌:唉——呀(那么长的一声唉,伤心死了,我就是为了靳东才答应的,然后还没见到,宝宝不开桑),之后BLABLA开始维护大哥(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有人说大哥坏话)

(36秒)记者:他有没有给你们发祝福,遥祝你们节目顺利?胡歌:(抿嘴,啧舌,高高的撅嘴想到靳五岁恢复胡三岁本能)他欠我一顿饭,(甜甜的笑)因为他不来嘛,所以他欠我一顿饭(胡歌你就知道大哥一定会答应你是吧,靳东一定没时间发微信,但弟弟照撒娇不误,大哥欠他的一定会补上,吃定靳东的感觉,整个采访只有这时感觉胡歌真实的一面露出,而且一想到哥哥就好开心,到后面问题又严肃和百无聊赖了)

 

最甜还是乐视,给主持人打150分,这位长得比较委婉的男主持人真是贴心,胡歌说的很多话更真诚一些,主持人的作用真是相当大

乐视视频(4分多)主持人真是很棒,他说节目有遗憾的地方,看到胡歌没GET到他的点,马上跟上说因为靳东没来,我想他提到靳东没来是一种遗憾,深得胡歌的心了,所以胡歌说出比别的采访更走心的回答。胡歌:对观众挺遗憾的,但对我还好,我跟东哥经常见面,我们私底下就关系挺好的,我也能理解,就是,嗯(撇嘴)。。嗯(撇嘴)。。嗯(撇嘴)。。大哥没有来(胡歌无声的唉了,感觉眼神要哭呢。目不转睛的盯着一处,又伤心了)但是(BLABLA又是维护大哥的说辞,这次细细的把这次春晚当任务一样套用伪装者的剧情,伪装者在胡歌心里的份量是有多重啊,本来两剧都不是标配CP,但在戏外胡歌不是提大哥大哥,就是提蔺公子蔺公子)我去年如何如何,今年如何如何,说不定明年大哥就要出场了。主持人这时超赞来一句:大哥说不定这会儿在电视机前看着我们采访,你要不要跟大哥说两句。胡歌一愣,马上反应极快跟上一句唱:噢大哥大哥大哥你好吗,等你啊。

(8分多)主持人不得不必提的问题,结婚的事。被大哥洗脑的胡歌说着说着结婚,突然蹦出一个“大哥,大哥他呢,走在了我前面,已经当爸爸了对吧”

(11分多)主持人说你们节目的亮点,给我们带来欢乐的点是什么。胡歌从一开始已经被大哥占据的大脑,这时只有一个想法,刚刚急中生智胡乱唱的歌完全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自己从始而终为什么不管笑或不笑都那么落寞就是因为想念(虽然上月刚见完,但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好像大哥就在眼前问想我了么,因此胡歌不管主持人问的什么,直接脱口而出“等待大哥,大哥我想你了”表情那么深情凝视。善良的主持人也看出来了,跟着说“大哥大哥”,那意思是说你满脑子都是你大哥啊,胡歌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之前再掩饰的没关系的我没关系我们能常见,我能。。(吸吸鼻子)能理解他不来,在最后一秒都崩溃,“等待大哥,大哥我想你了”才是心声。

 

本来央妈明显是想让凯歌唱响兄弟情的,但是采访时的,“人的经历不同,想法也不同”台上的尽量分看两边,结束之后的和王凯一年都没见啦但没后话,和靳东经常见面但这次没见委屈伤心成这样,真是让凯宝宝心里也塞塞的,但没关系不管有什么事情在什么地方的东宝宝心里还是蛮甜的哩

 

补充后来又被网友挖出的凤凰网娱乐的采访,一开始主持人问唱这歌的时候有哪些点触动到自己么(注意并没有提到为什么大哥没来之类,只是歌本身哦),但WULI胡歌提到这首作词作得非常好的歌,就不得不想到兄弟情,提到兄弟情就不得不马上提到大哥:“。。。创意还挺好的,主要是讲兄弟之情的感情吧,这一次虽然说大哥没有来(提到大哥没来必撅下嘴表示下伤心情绪),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你不是刚还说不遗憾么,不遗憾又最后说大哥我想你了,这时又遗憾了,胡歌的处女座小纠结不断说服自己不遗憾又更加遗憾的小心思毕露无疑)(然后更大的撇嘴,提到大哥就小表情不断,不是伤心就是回忆上几周往事的开心,心情是不是像过山车),但跟王凯能一起唱歌还是挺开心的(一副完全没有笑容的勉强说自己开心的冷漠脸)

2分多时主持人不仅仅把胡歌去大哥的外科风云里客串错安到王凯身上,还很KY的说如果有机会愿不愿意和王凯再合作,胡歌再次把大哥搬出来,合作嘛,当然最想最想就是和大哥再合作,大姐在现实生活中被胡歌一再拿出来当挡箭牌,为了和大哥见面,凑齐也是可以的。其实我有点怀疑主持人会不会到最后都不知道胡歌口中的大哥是谁

 

放一枚央视截图,你们看得出是胡歌还是靳东么 

 

 

评论(39)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