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

这首《在此刻》是电视剧“少帅”的主题曲,原词写爱情的,也有一些悲壮的感情在里面,因此春晚上这版词有了较大的变动,但我自以为,改动之后比原词写得还好,情真意切,毕竟男女爱情还有一些分分合合在里面,而真正的兄弟之情亲密无间,看歌词真是太适合东歌了(胡歌在后面某个访谈里还讲,词写得真好。和我感觉一样)

 

可惜的是由凯歌合唱,就只是合唱了,台上远没有那种真心英雄版的浓情蜜意,因此我就脑补了一下(我知道自己脑洞很大),胡歌的潜台词,还有靳东唱王凯那部分会怎样:

 

胡歌:不曾想过 未来的某个美丽日落 轻轻的你会念起我(哥你有没有某天某时想起过我)

让风华都记得我们经历的坎坷(我们一起拍戏的时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靳东:岁月长河 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靳东唱时一定会看着胡歌唱完,东。。。歌,最后露出彼此都懂的一字笑)

让青春相伴引领你我(这句好像也没有转过头看观众的理由)

我相信心中的阳光 永不会褪色(这句也要对着弟弟唱,真真写得就像自己要对胡歌说的心里话,还是等伴奏部分再转到观众吧)

 

合声:永恒的情 在时空穿梭(这句凯歌两个人要有对视,但胡歌把打开的左手很快收回身前,王凯作了同样的动作,有一点保护的感觉,潜意识与对方隔开,身体位置没动,还向较远方向侧,如果是东歌,这时已经趁机悄无声息的走到彼此身边了吧)

越是风雨越是心手紧握(胡歌已经正面面向舞台右边观众席,如果是靳东,两人这句握手是必须的)

爱相拥不能夺(彩排时如果是东歌,这句不知道要抱几次)

永恒的情与幻梦交错(东歌的话,两人必须还是对视,如梦之梦,两人肯定会想到这个,还是会笑)

越是长久越是恋恋不舍(这不是在说东歌还说谁呢,从2014年认识到现在2017年了,越来越恋恋不舍,这句我觉得还是会牵手的,如果东歌)

爱相拥在此刻在此刻(大约东歌全部歌词唱完会击掌或相拥吧)

 

胡歌:岁月长河 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终于这句情话被我唱到了,看着东哥唱,哥你在电视机前拍我了没,我一直看着你呢)

靳东:让青春相伴引领你我(东哥的苏声会声声传到弟弟的耳朵里,建议两人在没人的时候单独去KTV唱这首歌)

 

合声同上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