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漫漫求索的长评——《演员》FROM 夏 FOR THE SECOND TIME

TO  @夏 

为了写长评又看了一遍《演员》,加一起看三遍了,但抱着感情的阅读是极为愉悦的,这是我以前从没有感受到的(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有天会萌BL)。不管是演员还是别的东歌文(也包括楼台,台楼,蔺苏,苏蔺),真是百看不厌,千看不烦。当然最好的还是东歌,我就是萌RPS了怎么了,一旦入坑再也爬不出来那种。只是角色的话过了热火朝天的播放期间,被新剧取代自然就淡了,但真人永远存在,尤其还那么幸运遇到一对稍有些忽略就亲自发糖的正主,真是每次打开LO都有被甜炸的风险。

还是看演员这篇,如果说一开始我觉得这篇是实实在在比较真诚的东歌文,二刷觉得作者心理学的专业水平真是令人敬佩,那么三刷,我从一个一目十行的读者也算走到精读的水平了,突然觉得能够有这样的构思,作者不仅仅是用心那么简单,而且极有天赋。是的我在LO站最大的收获就是,以前我不觉得在中国现代有什么好作家,但到了LO站发现,其实后生可畏,这里有一大群有极大潜力的作家群们,她或他们有思想,有文笔,有巧思,最最最重要的是,极有创造力,还极其极其有想象力,我以为中国教育会把这些磨掉,但完全没有!我们中国小孩子们的创造力的无穷的!这里,说的就是你,夏夏,真的好棒好厉害!当你担心有人读了你的文,会受误导时,我还觉得怎么可能,有点忧天了。但再读,发现有时实在是太有真人的代入感,比如胡歌的梦,找外国男演员,找心理医生,再主动进攻,一步一步,简直把进程都写清楚就等着某人真正按这种步伐去做了。小伙伴们看看就算瞎想一想也没有关系,但如果真人看到了的话。。。真是写得太过真实就觉得不按这样做都可惜了的感觉呢。

中间插一句,胡歌与靳东与李奇谭凯他们真去压了200公里弯,夏夏,你说你言灵得是不是很可怕2333

我最喜欢的一段,是从第8篇到第9篇,胡歌怎么样找到友情与爱情的区别,然后怎么样马上着手去做,微信断掉与靳东联系的后路,又怎么样后面一周都不断在想靳东。啊那一部分超有趣,又有情又幽默的段落读起来最欢乐了

但我最爱的一段,还是从第11篇开始到第14篇,胡歌人生中第一次主动接近火力全开的时候了,但这个却是文火慢炖的火,不过那样更浓情四溢,更有意思,记得靳东(是真的靳东在生日会上)说过,我们东方人如果谈恋爱,要接近,要试探,先了解,再恋爱有相当一个过程,那么文中的胡歌就是真的在进行着整个的过程,我记得初刷时我还总想赶快看表白,那时心比较浮,但现在多次读完,我发现自己爱上这种将说未说,想着怎么样说出口的感觉了,有人说过未表白前的暗恋时最美,是的,含苞欲放的感觉果然不错,天空中空气里全部都是粉红色的泡泡一直向上飞。还有李奇的友情助攻,整个就是个阳刚版的甄黎。哇那个表白,惊出脑洞的表白,是我看到最直白最直接最赤裸裸的表白了。

而给我最震撼的一段,还要数第17篇,不是正文里,而是最后作者的说明里,这里必须选几句我特别在意的话:

1st“关于爱情真的能虐人么,我自己的理解是,亲密关系里面真正能伤害到一个人的,永远都是跟他的自我评价相关的认知或信念。”恋爱中的自信有多么的重要。是的胡歌是内心强大的,我们普通人也要做到无比的强大。

2nd“因为真正从创伤中走出来的人,都是这样的。不能打倒你的东西,只会让你变的更强。”这句让人极为感动,不管什么事情都是,痛苦使人受启发,打击让人会变得更强大。

3rd“我觉得去追人才是心理强大的表现,付出爱甚至是比接受爱更幸福的一件事情。心里有爱的人,然后能靠自己的行动去接近那个人,获得自己渴望的爱,想想都觉得好幸福。”夏夏的三句真言啊,句句说到我心坎里去了,真是给人无穷力量的三句话。

读到最后20篇,被靳歌的两句话惊到,这简直就像直接从采访录音机中截取的真人真话一样,能没有代入感么,太强大了吧,是的夏夏你的害怕我明白了。如果说看到胡霍或者韩剧里鬼使等等的故意组CP的表演,那叫一个亲密无间暧昧无边,但就是知道这是演戏,是配合,是宣传,或者看到胡弘或者侯靳那种是真铁瓷,真兄弟,真损友,但是他们两个人吧,总有充满意味和深情的对视,总是不经意轻柔和温柔得不像话的接触,而且最重要他们不是剧中官方的指定CP,没有配合的义务,因此就剩下真挚的情谊了。纯洁一点想的话,他们好得就像一个人一样,如果他们相遇在年幼,那会是那种,离别时会痛哭的好朋友。

我想每个人都想有这样的感情,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不管作为男生之间的友情,还是女生渴望的爱情,都是一样,只要真心,永远不想放弃,夏夏的文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不仅仅对东歌的友情提升到一个梦想的新高度,更是对自己想要的感情,给了无比强大的指引和无穷尽的力量。夏夏诗一般的语言令我惊艳,所以请允许我再引用两句我特别特别喜欢的美丽的语言作结:

爱是摧毁,爱亦是拯救。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只因为是你,所有这一切,我都心甘情愿。

评论(2)

热度(4)